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雲林菲律賓TOEFL托福口試遊學 》菲律賓遊學的無限可能:探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雲林菲律賓TOEFL托福口試遊學 》菲律賓遊學的無限可能:探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三重菲律賓TOEFL托福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南投菲律賓遊學代辦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雲林菲律賓TOEFL托福考試遊學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南投菲律賓雅思課程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新竹菲律賓宿霧遊學代辦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 文/紫玲瓏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贈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帶來的溫馨都會在贈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騰、彌漫、覆蓋。對我來講幫助別人,自己也非常快樂! 今天中午回家拿東西,院內停好車,左手拿著手提袋,右手拿著車鑰匙,下車后就看見右手隔一輛車的兩車車頭處有一個老人,身體已向一側傾斜,用顫顫巍巍的雙手按著引擎蓋拼命想保持身體平衡,但腿卻動也動不了。我一個箭步跑過去扶住了他。他微胖,個頭比我高半頭,全身的重量壓在了我的身上,我使了很大的勁才穩住了他的身形。 詢問了半天,原來今年他69歲,身體有病,腿不能邁開,平時家人把他推到樓下,他扶著東西勉強能走,就在附近散步鍛煉。過一段時間家人會拿輪椅推他上去。而今天兒子去上班了,兒媳也出去了,老伴在家看孫子,沒人管他,他只好自己回家,但眼睜睜地看著家門口只剩下20多米,硬是腿動也動不了了,周圍人看到也沒有人幫他,剛才差點摔倒。我就自告奮勇地送他回家。中午太陽熱辣辣的,大太陽底下也沒有樹蔭,我扶著他的胳膊,他全身的重量壓在我的手臂上沉甸甸的。由于他的腿邁不開,只能小碎步,平均每移動20厘米就要歇息半分鐘,他心里著急,冒了一頭汗。我一邊勸慰著他慢點不要著急,一邊跟他聊著天,說我中午下班沒有事情,我保證送他回家。路上遇到好幾個鄰居,有的避開我們就走了;有的卻打個招呼,說他就這樣,你送他回家呢?就這樣,一步步,短短的20多米的距離,象我們腿腳健全的人2分鐘就到家了,而從11:50開始直到12:20我才把他送到家里。 這么多年,閱盡了世事的滄桑,看透了人世間的各種淡漠炎涼,每天穿梭在形形色色匆匆的人群中,在紛繁喧囂的日子里,為生活而奔波。但我還一如當初心存善意,渴望溫情所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給這個世界帶來一份溫暖,一份力量。感謝父母教會了我愛與寬容,也感謝歲月,教會了我感恩與珍惜。生活其實很簡單,就是給自己微笑,給身邊的所有人溫暖。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情人節的一朵玫瑰花 文/自由 從來沒有過情人節的奢望和念頭,因為紅哥一直選擇忽略這樣一個日子。事實上,西方人的節日跟咱們還真沒有太多關系。不去期待,所以才不會失望。只是作為女子,看到了朋友圈的各種曬(恩愛),心中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它一想的。 在星沙大道萬象匯的門口,看到有攤販在那里擺了好長一溜的各種鮮花,看到有些男士路過的時候駐足停留,在選花,心中忍不住會想;那位有幸收到男朋友或是老公(為之購買的)鮮花的女士,她的臉上會洋溢著怎樣的幸福與滿足。還是覺得,那樣的浪漫從來就不屬于我。 等我幾分鐘以后回到家的時候,恰好看到了下班回家,剛剛把車停好的紅哥,看著他手里拿著的雜志和玫瑰情人節的一朵玫瑰花花一朵,那一刻,有四個字可以非常確切地代表我(當時)的心情——“心花怒放”。 我的紅哥今兒個是怎么啦?是在路上撿到了別人不小心掉落的一朵玫瑰;還是突然良心發現,覺得有必要給家里的這個黃臉婆順手買一朵花? 事后得知,這花今天滿大街都有賣,就是沒有撿。是某人親自花了八塊錢為我買了一支玫瑰,想要討我歡心,如此而已。 不管怎樣,我今兒個確實因為這朵花的出現,(之前)沉重的心情有所緩解。謝謝突然開竅的紅哥,沒有去公園里直接摘一朵月季花送給我。謝謝想要帶給我驚喜的紅哥。 一朵玫瑰花或許在別人眼里真的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可它對于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因為這可是我和紅哥結婚十五年以來,第一次收到他買的情人節禮物(玫瑰花)。一朵玫瑰花代表著一份愛意,一份愛人之間的溫暖傳遞與相知相伴。感恩每一個有愛的日子,感恩越來越細膩體貼的紅哥。 愿朋友們情人節快樂!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玫瑰花敗 文/pan9780 美麗是老天給的一種資格,我家花瓶里的玫瑰有這種資格,值得我們花錢擁有。只是從美麗到衰敗得讓你目不忍視,卻只要短短一個星期。當花瓶里的玫瑰,要急著扔掉的時候,你還會不會懷疑時間能夠摧毀一切?你之前的那張鈔票或是這樣或是那樣,急匆匆離你而去,換回來的是什么,有時還真無從把握。 我家的玫瑰剛買回時真是極美極艷,只是,就算是最喜歡鮮花的小女,十幾分鐘后也已經熟視無睹,而當美麗不再,花瓶里的玫瑰卻如此觸目驚心,讓我和妻子都不自覺地決定,要為這十幾朵玫瑰撰文寫些什么……萬事萬物到了極致,就會擁有自己的靈性,世人稱之為成魔、成仙、成精靈或鬼怪。玫瑰花插在透明的花瓶里,每有微風吹過,隱約間總有霓裳輕弄曼舞之感。不需要穿越萬里河山、千年歲月,面前的花能輕易打敗我,告訴我人是多么的容易衰老。于是,很多事情不再敢評判,梅艷芳小姐在最美的一剎那消逝,是老天對她情有獨鐘?“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沖,其用不窮”,到極致的東西,就會有到極致的道理,我相信我們家的玫瑰是美到極致的啊,它的道在哪呢?是在向世人宣示:夫物蕓蕓,各復歸其根? 垃圾桶是我家美麗玫瑰的最后家園,垃圾桶是大多數美麗玫瑰的最后家園。當它嬌艷,我們將它插在花瓶;當它嬌顏不在,我們將它棄之門外;沒有誰會認為有什么不對,如此的理所當然背后,有沒有什么被忽略了,有沒有什么會讓你的心突然刺痛一下?“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我們的生活之所以如此之累,是不是太著相了呢?如是而已,如是而已。 月光玫瑰 文/李玉梅 我的每一幅畫兒都發自內心,聽憑內心的驅動,從不刻意動筆。如果勉強為之,就非常別扭,往往得不到好的效果。有很多次是心被感動了,才迫不及待地拿起畫筆,一氣呵成。仿佛聚含著一股勃郁之氣,一股超強的能量,必須去托住,必須釋放出去。 2013年,我畫過一幅《月光玫瑰》,畫面上是月光花和玫瑰花,色彩既艷麗又雅致。這幅畫,是窩在辦公室里畫的,還穿著高跟鞋,一口氣畫了6個鐘頭。在畫的過程中,筆停不下來,畫完后腳面腫了起來,鞋都脫不掉。 那這個動力來自何處?我現在還記憶猶新。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去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新郎新娘的介紹人,是楊玉玲,我認識多年的小姐妹。20多年來,玉玲一直在弘揚河南文化方面不遺余力地做著工作,她的團隊先后拍過上千集電視節目,甚至演到了美國百老匯。但她從來不宣傳自己,默默無聞地,該做什么就做什么。偶爾見面聊天,也永遠是低聲細語,溫文爾雅,從不滔滔不絕,自以為是,給我的感覺很低調,很務實,很靠譜。 那天在繁華熱鬧的婚禮上,作為一對新人的介紹人,大家的目光多次聚焦到她身上,但她依然很沉靜,無論是婚禮現場,還是在餐桌上,她始終微笑著,聽別人說笑寒暄,自己不多言,靜靜地聽,靜靜地笑。當新郎新娘來到桌前給她敬酒,她站起來接酒時,還微微臉紅。 我看在眼里,內心想,這些年就憑她的工作業績,她完全可以揚眉吐氣,如果她有一點點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表現,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她從不,玉玲永遠都是文質彬彬,不會在公眾的視野里顯得搶眼。 我覺得她的修養是長期涵養來的,是長期積淀的結果。這種品德,現在已不多見了,她讓人心里有一種踏實的效應。這種品質,是當代社會要極力倡導的。接觸多了,我對她格外尊重。 我喜歡色彩,我希望通過色彩來對她的品質加以表現,對她這個人有一個真心肯定。于是,我當時就產生畫一幅月光花的念頭,來體現她的幽靜和美好。 月光花是白色的,淡黃色的花心兒,潔凈素雅,像月光。但我們的傳統里,紅是最美的色彩,因此我就把紅玫瑰和月光花作為素材,精心構思了這個畫面。 月光花長長的藤蔓,環繞著16朵玫瑰花。16是個吉祥數字,兩朵月光花16朵玫瑰花,又是一個吉祥數字,蘊含著我對她事業的祝福和期盼。 我覺得任何一幅畫的產生,都是有生命意義的。生命是需要被喚醒的,當生命鼓動著翅膀想破繭而出的時候,是擋不住的;機緣也是有生命的,當機緣到了的時候,生命的走向也是擋不住的。這幅畫,就是這樣產生的,當我想到要給玉玲畫一幅畫的時候,《月光玫瑰》也帶著自己強烈的生命氣息,不可遏止地誕生了。 戈壁上,那一叢紅玫瑰 文/于小燕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戈壁上有了一座白房子,房子里住著一個女人,還帶著一個孩子。 那女人喂著好多豬,總有三四十頭吧。聽說戈壁上不會傳染豬瘟,戈壁上不用交租金不用交這費那費,那女人就來這里了。每天用一個大鐵桶從最近的村子里來回拉十幾趟水。 我永遠忘不了那女人拉水的姿勢,一條三指寬的皮帶搭在肩上,她兩手緊握架子車的轅條,腳使勁蹬在地上,一步一步,彎著腰,沉穩地向前邁進。途中有一個大坡,她每回都在離坡十步遠的地方停下來,喘口氣,然后像沖鋒般拉著車子費勁地跑起來,這樣她每回都能勉強上得坡去。我們有時候碰上了,也幫她搡車子。她的那個小孩,最多有三歲吧,總是拉得老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摔倒了爬起來,渾身都是土。女人走一段路便會停下來,邊擦汗邊扶著車轅條,看著孩子跑,大聲喊幾遍:“快跑!聽話,再走一會就到了。” 我當時也不覺得什么,現在想起來,女人每一次回頭,每一句對孩子的話,都是把眼淚咽到了肚子里。她多么想停下來,抱一抱孩子,陪著孩子慢慢走,可是她知道,她有溫情,生活沒有溫情,孩子要吃要穿,將來還要上學。眼下有這些豬,還有些盼頭,孩子雖然苦點,但苦盡總有甘來的時候。 再苦的日子,過過也就習慣了。那女人終于能很輕松地拉足一天的水,終于熬得戈壁上長出了一些沒有葉子的草,豬也一天天大起來,女人的臉開始紅潤起來。她開始覺得戈壁缺少新意,太單調。她便從附近的野地里,移來了一種植物,就是那種帶刺的野玫瑰。她說,這戈壁上最缺少的就是花了,野玫瑰的生命力強,一旦活下來,挖都挖不絕。 她隔一段時間,就要多拉一兩桶水,給野玫瑰澆水、施肥。一個月后,野玫瑰開花了,水紅水紅的,像一團團紅色的火焰。她的豬也已經出圈,她還了一些債務,又進了一批豬崽,更加賣力地拉水。 那年,我考上了初中,家離學校太遠,一個星期回一次。有一次回來,想起了白房子,剛想去看,母親攔住了。說不能去了,那里有了豬瘟。原來那女人的豬場遭了豬瘟,豬全部死了,女人也帶著孩子走了。我聽了心里空落落的,但不久就把這事給忘了。 第二年暑假的一天,我一個人在屋里悶得慌,信步出去走走。正走著,忽然,我看見前面遠處,陽光下白刺刺的戈壁上,有一團紅紅的火苗在閃爍。誰會去那兒點火呢?我想起來了!玫瑰!玫瑰還活著! 正是玫瑰!那女人從原野里移到戈壁上的野玫瑰。女人把眼淚哭干后,在玫瑰的旁邊,挖了一個又深又大的坑,把那些死豬都埋了。玫瑰,就是從這個坑里汲取著養分和水分,綻放自如,嬌紅美麗。 我想起那女人,想起她拉車的姿勢,想起她車后面一路哭著的孩子。女人,你的玫瑰還活著,枝繁葉茂,花開得正艷,你一定會像你的孩子一樣,跌倒了再爬起來,永不哭泣! 玫瑰情緣 文/春江水 因年齡老大不小,家人便替我的婚姻大事著急起來,親朋好友接二連三為我介紹了好幾個對象,但沒有一個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標準。情人節這天一大早,母親和嫂子又把我從床上拽起來,三下五除二替我打扮收拾好,攆我去和第八位女朋友約會。 在約定的公園門口干巴巴等了半天,眼看時間已過了半個多鐘頭,卻仍不見對方的影子,只有一個提著花籃賣花的小男孩在旁邊轉來轉去。我被他轉得有些心煩,便轉過頭去看墻上貼的一張廣告。不知過了多久,突然發覺有人扯自己的衣角,回頭一看,還是那個賣花的小男孩,他揚起頭舉起手中一支美麗的紅玫瑰,對我說:“先生,今天是情人節,買束花送給你的女朋友吧!” 我下意識地四處張望,見到的卻非如約而至的女朋友,而是一個穿著白色連衣裙的陌生女孩。聽到賣花男孩的話,她似乎明白了什么,臉緋紅,趕緊和我拉開了距離。女孩窘得厲害,我只得抱歉地朝她笑笑,趕快向男孩揮揮手,讓他離去。但小男孩顯然十分想做成這筆生意,仍舉著手中的花不肯離開,嘴里還不斷強調著情人節給女朋友送花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為避免繼續糾纏下去,我只得掏錢把花買下,這才把纏著不放的小男孩打發走。 那天女朋友不知何故,并未前來赴約,而那陌生的女孩也同樣沒有等到她要等的人。就在離開公園門口時,為表示歉意,我便把手中那支紅玫瑰送給了她。女孩并未拒絕我這多少有些唐突的饋贈,更意外的是,半年后,那個在公園門口穿白連衣裙的陌生女孩成了我的妻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初春的一個傍晚,我在江大校園里隨便走走。夕陽已經西下,但照在身上,還是有一點的暖意。校園里的那片梅園我最喜歡了,雖是初春,梅卻開得姹紫嫣紅,滿是蓬勃的生機。疏影橫斜,暗香浮動,很多人在梅花下悠閑地度過這一段愜意的時光。有學生圍在草地上跳舞,有學生手里夾著書本往圖書館而去,或者從圖書館里出來,也有學生剛洗過澡,將頭發懶散地綰在腦后,端著塑料盆和衣服,飄然往宿舍而去。看著這樣書香校園的傍晚,我突然就心生羨慕之意,心想,這樣的大學校園生活,于我是久違的了,而我當年在南師讀書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情景。 “南師”是南京師范大學的簡稱。我在南師讀書,不是全日制,而是函授學習,但就是這樣的函授學習,也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三十多年前的高等學校教育遠沒有今天這樣的規模,普通中學里很少有本科學歷的教師,我的原始學歷是中師,而本科函授就是當時國家培養本科生的一條重要途徑。 1982年暑期,我被南師本科函授錄取。說是南師的學生,一開始的讀書卻不在南師本部,而是在無錫、常州,最后一次的面授和畢業儀式才是在南師真正的校園里的。記得第一次面授是在無錫的一所學校里,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一家飯店的地下室,住宿費每天一元。這個地下室晚上攤上鋪蓋給我們睡覺,凌晨就要將鋪蓋收起來,地方供住店客人就餐。就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大家還是感到非常開心,為了有這樣學習的機會。 三年的函授學習時間里,有幾位南師的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古漢語的馬景侖老師、教現代文學的秦家琪老師、教文學理論的郁炳隆老師,都讓我們獲益匪淺,雖然他們給我們上課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十多年,但有些情景,至今難以忘記。馬景侖老師授課,屬于一絲不茍的那種。在中文系的諸多課程里,古漢語大概要算是比較古板嚴謹的一門了,馬老師的授課風格,感覺和古漢語這門學科很是吻合。馬老師年輕的時候曾在農村插隊落戶,畢業于南京大學中文系,1982年在北京師范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后即來南師任教。馬老師的專業是訓詁學和中國語言學史,他給我們上課的時候,間或也會提到自己的這些求學經歷,給我們以激勵和鼓舞。馬老師個子很高,身材頎長,上課板書,在黑板上寫的粉筆字如刀刻一般,絕無半點馬虎。馬老師批改作業,我們作業本上他留下的字也如黑板上的粉筆字一樣。那時函授學習,面授時間有限,每次面授結束,馬老師都要布置作業給我們帶回來做,作業做好后寄回南師,馬老師批改好后再回寄給我們。看到馬老師在作業本上留下的長長的批語,還有如刀刻一般認真的書寫,我都很是感動。秦家琪老師是一位知性女性,教我們現代文學。或許是因了現代文學的現實與浪漫的浸染,秦老師上課時常常是神采飛揚,好聽的女聲,深入淺出的賞析,帶我們進入作品與里面的人物共喜共悲。郁炳隆老師教我們文學理論、馬列文論。我那時對文學理論、馬列文論很感興趣,就特別喜歡聽郁老師的課。印象中的郁老師上課并不看教材和講義,只是泡一杯茶,站在講臺上,面對下面幾十位學生,侃侃而談文學理論,有史料,有賞析,有評價,聲音沉穩,磁性迷人,這樣慢慢地說下來,無意之中,一堂課就過去了,而我的心里,總覺得意猶未盡,盼著下一堂課的開始,而腦海里,也常盤旋著普列漢諾夫《沒有地址的信》和毛主席的《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等有關文學藝術的話題。 三年的函授學習,面授時間有限,主要還是靠邊工作邊自學。老師會開列一個閱讀書目,布置一些作業。文科有許多東西要記誦,比如詩詞作品、學科概念等。我那時已經結婚,孩子剛剛出生,要工作,要帶孩子,要做家務,讀書主要靠擠時間。好在那個時候沒有電視,沒有網絡,紙質媒體也沒有今天這樣發達,和現在相比,少了許多的誘惑,多了一份淡然。有些情景,我一直記得。為了記住一些東西,我把內容事先錄制在收錄機上,做飯的時候,一邊看著煤爐,一邊抱著孩子,一邊聽著錄音機;那時岳父住在姚橋,我在大路,每次騎自行車去姚橋,我都會在一張紙條上寫上需要背誦的東西,騎車的時候,一手扶車把,一手看著紙條上的內容,幾十分鐘下來,也能記上好多個概念。 函授的最后一次集中學習,終于來到了向往已久的南師。這是我們真正意義上的和南師相遇,雖然匆匆,卻也讓我們記住了很久很久。在學校里,老師告訴我們這里被譽為東方最美麗的校園。那段時間,我們白天坐在中文系大樓的教室里貪婪地聽老師講課,閑暇時候,就流連在那些雕梁畫棟里。長長的連廊旁邊,滿是綠葉的披拂,而看著年輕的學生在教室里走進走出,或者在傍晚時分端著裝滿衣服的臉盆在綴滿綠蘿的石墻旁悠然地走過,就想到自己在已近而立的日子里還能夠在這所美麗的學校里讀幾天書,對于生活,一時便充滿了敬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抬頭槐花落,低頭桂花香。讀出來,有歲月的靜氣在流淌,氤氳著絲絲縷縷的香氣,或濃或淡,或遠或近。像訥于言的女子,端坐在窗內,隔著窗外花木扶疏、光影明媚的院落,你端端地看她,只有影姿婀娜,貞靜如畫里滿溢著的人間靜好。借故從窗下過,走近點,你和她之間,是一絲遠香如槐淡,一縷近香似桂濃。那樣的香氣里,一定藏著一個清香四溢的日子,也一定藏著一段馨香如檀的心思,不能問,不可解。 喜歡這樣難得的靜氣,云淡風輕,在淡香里浸過,從濃香里染過。只是在這樣的深深淡淡里,還缺一點清遠和逸致,不在抬頭里,也不在低頭間。 抬頭槐花落,是一幅畫,一幅高掛在春風里的畫。 看槐,宜在春日午后。槐葉新綠,在陽光下,是一塊一塊明亮的黃,一穗一穗的槐花歡快、熱鬧,淡淡的青色花苞、微張的象牙色蓓蕾、開放著浸透月色的花朵,那樣純凈。一穗一穗的槐花繁繁密密,一如少年的心思,藏著含苞的愛情,孕著懵懂的愛慕,綻放著悅人的歡喜。 春天風聲亂,是在葉綠花紅中的迷亂,亂得紛紛然,亂得辨不清那一穗穗素淡的槐花也是春天的景致。一把把地去揪,一穗穗地去扯,揪掉、扯落的槐花如雨,紛紛揚揚,樹下、草上、盛開的杜鵑花瓣上,零零落落,在漸次花開、紛繁熱鬧的春天里,亂花紛落,就有了氣勢,有了傷春的格局。 聽,那槐花在一陣清風里,穿越時光,籟籟有聲,飄落了春日的寂寞。在我抬頭的瞬間,那明媚跳躍的光在一穗穗的槐花上閃爍,那些淡淡的香,也如世間身姿輕盈的女子,曼妙地滑過春天,也依然是暖薰薰地、透著淡淡槐香的寂寞。 低頭桂花香,是匆匆聞到的。我們總是匆匆忙忙地低頭趕路,人到中年,尤其如此。中年人的腳步更堅實,也更匆忙。堅實與匆忙里是中年的豐富與艱辛,如打開的書頁,一頁一頁地翻動,一頁一頁地瀏覽而過,浮光掠影,沒有細品其中的滋味,就翻過去了,像每一個過得潦草、粗心的日子,匆忙中暗淡了歲月的光澤。似乎所有中年人的日子,都是匆忙而又淡漠的,像身上的衣、菜籃里的菜,在瓜菜米香的瑣碎和炊煙升騰的喧闐氣息里,身子放得那樣低,日子也放得那樣低,低到煙火塵埃里。 低頭桂花香,是一種境,一種參悟人生的禪境。如雪中坐禪,如雨中烹茶,可獨處,宜對坐,可喜的是心與心的遇見。如在秋末冬初的夜里,有些涼意深深,還不太冷,在微暈的燈光下,獨自坐對幾卷古書,翻開的冊頁已然泛黃,幾張勾畫寥落的宣紙彩箋,筆山上架一支枯筆,硯池里剩一點半干的殘墨。不見得要去用它們,所要的只是一種能夠安慰心靈的陪伴,就像我偶然瞥見的金農的句子:“忽有斯人可想”。在人生的中年,在歲月的暗香浮動中,在時光的暗淡光影里,又能想誰呢? 想誰?想中年的桂花應該是濃香的。在應該插著桃灼荷清、菊肥梅瘦的花瓶里,也許該有一兩枝折來的桂枝。花半開,在一半花開一半花落的桂枝上,修剪出梅的橫斜扶疏,花的寒瘦清貴,留幾片綠葉,一起養在瓶里,養著生機,也養著慵懶和疲倦的中年時光。 抬頭槐花落,低頭桂花香。如人生的一幅畫,在畫里的抬頭低頭間,是一春一秋的時序更迭。如歲月的一個夢,夢境里,任由槐花落、桂花香,任由一仰一俯的時光老去。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荷葉綠裙同一色 含苞羞澀嬌滴滴 葉下水中映月影 魚兒冒頭偷瞄君 作者:公子月下影 六月中旬,風清月明,本公子借著月光,獨自游湖。 本想好好的賞一下蓮花,不想到,來的不逢時,只見羞澀的含苞,不見花。 公子月下影的-原創詩詞(只為留念,請各位勿要奚落)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15GKJW2WCWPO4JM245


基隆菲律賓雅思保證班推薦基隆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專班高雄菲律賓TOEFL托福考試遊學
嘉義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在職進修 》怎樣的遊學代辦可以為您在菲律賓的語言學習加分?台北菲律賓雅思考試遊學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讓外語能力飛躍提升三重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提升職場英語: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的理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rwh 的頭像
    wf6earwh

    李建瑋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